我处开展2018级新生安全知识讲座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者:保卫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755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安全防范意识,9月21日晚上,保卫处联合江宁区高新园派出所、江宁区消防大队东山中队以及31605部队共同开展2018级新生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工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和老师、全体军训教官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上,江宁区高新园派出所李琳警官和江宁区消防大队东山中队陈淑国中队长分别为2018级新生做了一场专业的安全知识讲座。李警官的治安安全讲座主要包括校园防盗、防诈骗、预防违法犯罪等三个方面。陈队长的消防安全技能培训主要从如何树立消防意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灭火灾以及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几个方面展开。


安全知识讲座后,2018级新生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为切实加强2018级新生消防安全防范能力,9月17日,保卫处还为2018级新生开展了灭火器现场演示和实际操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