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全工作大会

发布者:保卫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788

   11月22日,我校安全工作大会在江宁校区召开。校领导王长青、沈洪兵、石金楼、王瑞新、李建清、马水清、徐珊、季勇,南京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支队长朱惠刚,学校各学院、部门、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二级单位安全员、学校安保队员、后勤人员及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徐珊主持。

   徐珊副校长对学校安全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有效做法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问题和产生问题的原因做了分析,并提出今后学校安全工作的目标和思路。她指出,要进一步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各级各类安全工作,为学校“十三五”规划持续推进,为“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坚实、有序、稳固的安全保障。

   李建清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南京医科大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大会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基础医学院陈峰副院长作为获奖单位代表作了大会发言。

   朱惠刚支队长对我校安全工作以及全校上下对于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学校继续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管控,围绕重点问题和重点领域强化风险防控和校园秩序治理。

   沈洪兵校长与二级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南京医科大学二级单位安全工作责任书》,旨在进一步强化二级责任意识,确保守土有责、失职追责。

   王长青书记分析了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安全稳定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基础和保障,要强化底线意识;二是安全工作具有长期性、广泛性和复杂性等特点,需要学校每一位师生员工树立高度的安全责任感和责任心;三是针对安全工作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和全局意识,学校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将安全工作落实、落细,严防各类安全隐患;四是安全工作要求真、求善、求美,要把安全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各环节和全过程。

   会后,东南大学任祖平教授作了题为“创新体系、共建平安、助力发展”的专题报告。出席会议的领导还实地查看了校应急指挥控制中心。


 (撰稿/保卫处 刘少华;审稿/臧延金;摄影/何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