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宁一片区第二届高校安保人员技能比赛

发布者:保卫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4浏览次数:1984

11月23日,由江苏省高教学会保卫研究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宁一片区高校第二届安保人员技能比赛在江宁校区体育馆举行。比赛旨在激励安保人员学练技能、提高从业能力,传承“安全·探索·管理·研究”的核心发展理念,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徐珊副校长,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公安厅、江苏省高教学会保卫研究会、江宁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及宁一片区13所高校保卫处处长出席比赛。

徐珊副校长表示,通过比赛,要建设一支“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全心全意为高校师生服务的高素质高技能安保队伍。她希望各参赛高校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补短板、抓落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的成果;希望全体安保人员继续弘扬工匠精神和敬业精神,提升素质、勇担使命,充分展现高校安保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打造高校安全稳定、恬静祥和的校园环境。 

13支代表队伍91名安保人员参赛。比赛内容分为交接岗仪式、交通手势指挥、一般擒拿格斗防身术、冷兵器使用、心肺复苏术、操作穿消防服100米折返灭火6个项目。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金陵科技学院、南京医科大学分获前三名,东南大学、河海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撰稿/刘少华;审核/臧延金 洪宇;图片/许学洋 顾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