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海楼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者:保卫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1816

12月30日,我校在江宁校区学海楼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珊,江宁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张弘及消防官兵,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及500余名师生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分为应急处置、应急疏散、应急救援等环节。整个演练过程科学规范、有序紧凑、安全高效,我校师生通过演练有效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了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

演练结束,张教导员对本次演练给予肯定,并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充分利用共建契机,促进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发展。

徐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事关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大局;二要聚焦风险防范,全校师生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问题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着力加强全员共治;三要强化安全教育,各单位要积极构建消防安全宣教新格局,全面提升我校消防安全水平。


(撰稿/刘少华 洪宇;图片/曾霞;审核/臧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