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者:保卫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1165

  为进一步做好新生安全教育工作,9月18日,我处臧延金处长在江宁校区至诚楼三楼报告厅为2020级新生开展安全教育讲座,并全程录播,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金祥主持。

  讲座中,臧延金处长围绕我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特点,结合近年来在高校发生的校园安全典型案例,从安全形势、注意事项和政策提醒三个方面分析了目前高校所面临的安全形势和挑战,详细介绍了各类常见的安全问题,并从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尊崇科学抵制邪教、竭力保守国家秘密、涉外活动安全五个方面重点强调了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大学生应尽的义务。最后,臧延金处长要求所有同学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秩序。 

  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是我校学生迈入大学生活的必修课,通过讲座,普及了新生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是进一步推动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