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高校方阵参加江宁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者:保卫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763

    11月6日上午,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2020年江宁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暨科普教育基地启动仪式在百家湖消防救援站举行。我校作为高校方阵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江宁区应急救援大队负责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及上一年度江宁区消防工作的相关情况,总体而言,江宁区火灾形势平稳可控,无人员伤亡,实现了火灾发生起数和人员伤亡数双下降。江宁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还向高校方阵代表授旗,号召大学生积极做防火教育的宣传者、防火措施的践行者。

    启动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并亲身参与了各项模拟体验。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各种实用的消防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基本技能,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积极维护校园安全的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