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宣传金融安全知识活动(二)

发布者:保卫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675

  为切实做好我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宣传金融安全知识相关工作,保卫处、财务处联合开展系列防范活动。

  5月10-21日,相关处室分别邀请了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高新区派出所、中国银行玄武支行及保卫处相关专家为第一临床医学院、第四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口腔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医政学院、医学影像学院等近3000名本科及研究生开展了15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宣传金融安全知识讲座。

  在讲座中,各位专家分析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工作形势,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具有组织分工明确,作案手法多变,“剧本化”、“精准化”诈骗成为常态,设备愈发先进等特点;通过具体案例深入剖析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手法和各类金融陷阱,强调所有同学都要学习反诈和金融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征信对于个人的重要性以及失信后的严重后果,决不能因蝇头小利而将自己的电话卡和银行卡提供给他人,避免成为诈骗分子实施犯罪的通讯工具和资金通道。会上,专家们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十个凡是”、“灵魂八问”,并要求大家下载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熟知96110的劝阻、咨询和举报作用。

  在系列活动中,相关处室工作人员还深入校门、树人广场、宿舍门前、食堂、商铺、主要通道、路口及体育场等公共场所,通过抄写承诺书、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和小贴士、摆放展板、发放告知书、循环播放防诈骗视频等方式,营造良好的校园反诈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