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秋季第8周安全检查周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0-25浏览次数:58

 

南京医科大学保卫处

        安全检查周报(第8周)       
  
        一、保卫处在第8周“周五安全普查日”,对五台、江宁两校区分别开展安全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但在安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小结如下:
        1、五台校区:一是自上一段时间保卫处发出禁止机动车停放消防通道通知后,还是有少量车辆停在消防通道上,保卫处增加交通管理组保安人员,现在对违停车辆进行张贴“违停警示”,发现3次,禁止车辆进入校园。二是友谊医院大楼后面的自行车棚,因旁边绿化树长大后的挤占,导致一半的车棚瘫痪,车棚外自行车乱停现象突出,保卫处正协调相关部门修整。三是校北门因没有进行封闭,不少师生翻越栏杆进出校园,这种不文明的行为在校内外造成了不良影响,也给校园治安带来压力。
        2、江宁校区:一是行政楼两边的安全通道楼梯上锁,无法保持畅通,如遇突发情况,不利于人员疏散逃生。教学楼C栋五楼有一防火门已损坏,需要及时维修。上述问题正在协调解决。二是江宁校区两个大门对机动车辆管理较松,保卫处正在整改,近期方案是加强管理,对职工车辆发放临时通行证;远期方案是对江宁校区机动车进行刷卡进出电子化管理。
        二、根据校园安全实际情况,请各单位加强如下安全工作:
        1、五台校区从每天停车状况来看,校园前面(2号教学楼以前)停车拥挤,后面(3号教学楼后面没线车位、职工食堂周边车位)没有停满,请职工车辆尽量往后停放,并严禁停放到消防通道
        2、学校已下发通知,要求各二级单位与下属三级单位或合同单位签定“三级安保与消防责任书”,还有许多单位没有签定,请相关二级单位抓紧签定,协议书样稿已挂保卫处网页。
        3、保卫处计划在11月,借助“11.9”全国消防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请各二级单位在11月份开展系列消防安全检查与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