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秋季第9周安全检查周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0-31浏览次数:71

 

南京医科大学保卫处

 

           安全检查周报(第9周)       


        一、本周四、五我校举行第42届校运会,运动会期间安全秩序良好。保卫处对“周五安全普查日”的安全检查小结如下:

        1、学校在两个校区所有宿舍区及图书馆进出口都安装了“无障碍刷卡进出通道”,目的是加强学生宿舍及图书馆安全管理,防止陌生人进入。但许多学生还没有养成进出刷卡习惯,女生宿舍执行相对较好,刷卡率在80%以上,男生宿舍执行相对较差,刷卡率在50%左右。“无障碍刷卡进出系统”是学校今年安防重要工程之一,如果学生都怕麻烦而不愿刷卡进出,则形同虚设。
        2、在两个校区检查中发现,因树木成长较快,把许多路灯遮挡住,以至于许多路灯起不到作用。
        3、本周安全检查还重点查看了部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多数实验室对氢气等危险气体管理有制度,有专门存放点,有专人使用,实验室门上也张贴了相关安全提醒,安全管理较规范;但也有些实验室安全管理较混乱。
       二、根据校园安全实际情况,请各单位加强如下安全工作:
        1、针对许多学生进出图书馆、宿舍区不主动自觉刷卡,请各学院加强对学生的教育与提醒,提高安全意识,养成进出图书馆、宿舍区自觉刷卡的良好习惯;同时请各物管人员加强进出刷卡管理,维护宿舍安全秩序。
        2、学校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调整与成立安保工作“三支队伍”,分别是义务消防队、校安全信息员队伍、校外来人员管理员队伍,请各单位于11月10日前将安全信息员、外来人员管理员和义务消防队名单交到保卫处。
        3、随着江宁校区的发展,进出校区机动车数量增加,为加强对江宁校区机动车管理,学校已下发通知(见学校网首页),请各学院各单位及时上报经常进出江宁校区的职工车辆,保卫处将制作江宁校区机动车通行证,同时出台《江宁校区机动车管理规定》(挂保卫处网站),请各单位组织学习。
        4、近期玄武分局破获一起针对在校大一新生的诈骗案。嫌疑人自称是宝洁公司业务员,以招学生做兼职发传单赚钱的名义忽悠学生购买其提供的洗发水,其实都为假货。请各学院加强对本院学生的安全提醒,特别是针对招聘家教、兼职等现象,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