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秋季第11周安全检查周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1-15浏览次数:73

 

南京医科大学保卫处

      安全检查周报(第11周)       
 
        一、第11周,保卫处重点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与检查,小结如下:
        1、本周是我校“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第二周,保卫处邀请校内外消防管理专家为义务消防队员、安全管理员、物业人员、学生等开展了5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先知楼、五台校区体育场、江宁校区宿舍区开展了4场消防疏散演习和消防模拟灭火演练。各学院、各公司、消防志愿者学生协会都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2、保卫处对五台校区学生宿舍及江宁校区教学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发现少数学生宿舍有乱拉电线现象,江宁校区教学区与体育楼发现部分灭火器丢失。
        3、江宁校区发现还有部分学生在食堂、图书馆、教室里用手提电脑等重要物品占位现象,容易造成财物丢失。
        二、根据校园安全实际情况,请各单位加强如下安全工作:
        1、希望各学院、各单位继续在“消防安全月”做好“三个一”活动(一次消防安全教育、一次消防安全检查、一次消防疏散演习)。
        2、根据省教育厅、公安厅文件,及平安校园建设要求,为了在学生中加强安保工作,在学生工作处与团委的支持下,保卫处下发文件,要求校学生会与各学院学生会成立治保部,请各学院年办在20日前完成治保部的成立工作。
        3、西安一小吃店14日发生燃气泄漏爆炸事件,南京市15日开始全市检查餐饮用气安全。请康达公司、怡达公司、校外承包公司组织对主管的食堂进行专项自查,保卫处将会同后勤管理处、资产处进行全校食堂用气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