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下半年第13、14周安全检查周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2-06浏览次数:62

南京医科大学保卫处

          安全检查周报(第13、14周)       


        一、第13、14周,保卫处在周五进行组织安全检查,小结如下:
        1、近2周检查重点仍然是消防安全,保卫处检查了燃气安全使用的整改情况,有关食堂积极配合,对上周检查发现的燃气安全使用隐患进行了积极整改。检查中一是发现靠近6号学生宿舍楼的食堂旁边通道上废旧用品堆放过多,带来消防安全隐患,相关单位现场进行了整改。二是发现在1号教学楼南一楼东侧厕所(友谊医院厕所)内一个“手纸篓”被烧,是随意丢失烟头所致。
        2、近期江宁校区发生几起失窃案,多为学生随意在公共场所(体育场、教室、食堂)丢放物品所致。
        二、根据校园安全实际情况,请各单位加强如下安全工作:
        1、虽然通过“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提高了全校师生消防安全防患意识,但全校消防安全防患工作仍然很严峻。请各单位继续做好消防安全检查与防患工作,重点部位尤为重要。
        2、冬季防盗是重点,请各单位加强防盗,关好门窗,养成随手锁门习惯,贵重物品不随处摆放,发现可疑人员,立即报校园110。请各学院在学生中开展防盗安全教育。
        3、冬季雨雪多、雾天多,提醒相关部门与全体师生注意交通安全,特别是校车的交通安全。
        4、我校已启动学生就业工作,请各学院加强对毕业生的安全教育,特别是就业中防骗和人身安全防患。
        5、为了加强机动车管理,保卫处已对五台校区机动车停放位置进行规划,请各职工把车辆停放在指定停车场,保证学校交通安全;另外,保卫处将于本月集中对废旧自行车进行清理,请师生积极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