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下半年第16、17周安全检查通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2-26浏览次数:67

 

南京医科大学保卫处
       安全检查周报(第16、17周)       
 
        一、第16、17周,保卫处组织在周五等时间进行安全检查。小结如下:
        1、发现五台校区友谊医院后自行车车棚前车辆放置较乱,有的已停放在草坪上,呼吁师生可以将自行车等非机动车停放到先知楼后自行车棚(该车棚较空)。虽然不断进行梳导,但还是有五台校区机动车车辆停放在二号教学楼东侧和篮球场东侧消防通道上。
        2、与江宁校区相比,五台校区宿舍区门禁系统学生进出刷卡率较低,特别是西苑学生宿舍刷卡率只有20%左右,少数学生在离开学生宿舍时,房门没有关死,有的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没有按要求放入带锁的柜子里,这些都给宿舍造成安全隐患。同时有部分学生宿舍有使用违规电器现象。
        3、江宁校区教学楼部分实验室和办公室下班后窗户未关。
       二、根据校园安全实际情况,请各单位加强如下安全工作:
        1、近期江宁大学城某高校校内机动车撞到2名学生致重伤,属地公安部门要求各高校加强校内交通安全管理,完善交通标志;据此,学校在江宁校区加装了多条减速带。请进出校区的机动车减速慢行,维护校园交通安全。
        2、请各学院加强对学生进出宿舍刷门禁卡教育,也请各宿舍物管部门加强督促检查,保证宿舍防盗安全。
        3、正值期末与年关,校内各类活动较多,请活动组织者加强防火安全管理;近期在一场活动时,某吸烟者把未熄灭的烟头放入自纸篓,引起自燃,被及时扑灭。冬季防火永远都是重点,本周学校将发文开展“清剿火患”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