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下半年第18周安全检查通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1-05浏览次数:104

南京医科大学保卫处

         安全检查周报(第18周)       


       一、第18周,保卫处结合“清剿火患”行动,开展了期末安全检查,小结如下:

        1、保卫处于12月25日下发“清剿火患”行动通知,时间是从2011年12月25日至2012年1月12日。保卫处会同各单位、各物管经过第一阶段消防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较多。具体如下:一是两个校区都发现学生宿舍使用违章电器现象,两个校区共抽查宿舍500多间,发现使用违禁电器80多例;同时五台校区男生宿舍抽烟现象较多,宿舍烟头乱丢在垃圾篓旁边,安全隐患较大。二是峨嵋岭动物中心电路老化严重,空调长期打开,导致近期发生了一起空调自燃现象,被及时扑灭。三是虽然要求各二级单位与下属三级单位或物业单位签定三级消防安全责任书,但有许多单位没有签定三级消防安全责任书。四是学校消防安全重点部位消防安全自查制度执行不够好,少数单位没有自查。五是在办公室、实验室等存在电器使用不规范现象,少数使用违禁电器,少数部门下班后没有关闭电器电源。六是学校外用工人员或施工人员临时宿舍有使用违禁电器现象,防火意识较淡薄。七是江宁校区个别消防设施被人为破坏。

        2、在防盗安全检查中,五台校区发现3个学生宿舍人离开门未关,两个校区学生宿舍都存在学生睡觉前或人离开宿舍时贵重物品随意放在书桌上,没有入柜上锁现象;江宁校区学生在体育场锻炼时随意放置物品、在教室或食堂用贵重物品占位,近期有三起因此而丢失财物案件发生。

       二、已近期末和年终,根据安全形势,请各单位加强如下安全工作:

        1、保卫处将继续组织“清剿火患”第二阶段行动。针对第一阶段行动中排查出的隐患,将进行整改,与二级或三级单位有关的消防安全责任,将下发整改通知书。请各单位按照“清剿火患”行动要求继续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请各单位继续加强防盗、防骗、防抢、防交通安全等安全教育,贵重物品和现金切勿放在办公室或实验室,下班后关好门窗。(接下一页)

        3、请各学院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开展期末安全教育,着重强调防盗、防火、防骗、防抢、防交通安全等安全,着重加强实习基地学生的安全管理与安全教育,着重加强毕业班学生就业应聘过程中的防骗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