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上半年第1周安全检查通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2-21浏览次数:82

 

南京医科大学保卫处
        2012年上半年安全检查周报(第1周)       
 
        一、保卫处在开学初和第1周星期五,组织了安全检查,两校区安保情况总体良好,许多部门和物业单位也都在开学初进行了安全自查。小结如下:
        1、五台校区:开学初机动车增多,但许多机动车没有按“各单位机动车规定停车区域”停放,少数停放在消防通道上;北大门翻围栏进出校园现象严重,保卫处会同后勤管理处、资产处邀请了鼓楼区市容城管执法局领导现场制订了围档方案。
        2、江宁校区:南大门附近机动车停放较乱;二组团留学生公寓出现失窃案件1起,保卫处会同后勤管理处、国教院制订了防范方案;校园流浪狗增多;江宁校区许多新入驻校园的流动人员没有登记;少数消防栓因天气寒冷被冻坏,正组织维修。
        二、根据开学初安全形势,请各单位、各学院、各公司加强如下安全工作:
        1、开学初安防重点是防盗,请各单位、各学院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
        2、近期南京某大学化学实验室发生“甲醛泄漏”事件,请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各重点实验室加强自查,加强实验室危险品气体的日常管理与操作规范。
        3、开学初两校区发现上门推销各类物品人员增多,请师生提高防范意识,谢绝陌生人员入室,防止被骗,发现可疑人员立即报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