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上半年第2、3周安全检查通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3-05浏览次数:105

南京医科大学保卫处

         2012年上半年安全检查周报(第2、3周)       


        一、保卫处第2周与第3周安全检查小结如下:
        1、五台校区:先知楼19至21楼出现消防报警故障,正在维修;先知楼教室发现少数学生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摆放教室内而人离开现象。
        2、江宁校区:一是留学生公寓地处校区东南角,相对偏僻,安全隐患大,通过现场协调,后勤管理处在一楼加装了防盗网,保卫处设置24小时值勤警亭,国教院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二是校区北门外天元东路大道车流量大,同时校门口红绿灯处有许多机动车出现闯红灯现象,给师生出行带来隐患,经江宁区公安局周宁局长带队现场办公,安装违规拍照系统。三是江宁校区图书馆有许多学生在2至5楼栏杆处看书,有的学生坐在栏杆上,非常危险。四是江宁校区南大门处机动车停放较乱。
       二、根据安全形势,请各单位、各学院、各公司加强如下安全工作:
       1、保卫处在3月份开展“安全宣传月”活动,计划通过安全工作会议、安全讲座和安全专题座谈会、主题班会、知识竞赛、安全征文比赛、安全展板等形式,开展安全宣传,并启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请各单位积极配合,并在单位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活动。
       2、近期以“电话欠费”为借口诈骗现象突出,请各单位加强宣传,防止上当受骗。同时已近春天,师生外出赏花观光增多,请注意防盗与交通安全。
       3、江宁校区正大门停放机动车较多,许多都是停车转坐地铁的,请在校园按划好的停车位规范停车,保持校园良好秩序。
       4、五台校区来访车辆增多,请各单位如果开展大型活动有机动车需要进入校园,或有来访机动车需要进入的,请提前告诉保卫处,便于安排与疏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