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上半年第4、5周安全检查通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3-20浏览次数:84

南京医科大学保卫处

          2012年上半年安全检查周报(第4、5周)       
 
        一、保卫处第4周与第5周安全检查小结如下:
        1、五台校区:校园内发现2起校外人员到办公区与实验室推销汽车养护用品与生活用品,被驱逐出校,请师生发现此类情况时打校园110(86862110);友谊医院后自行车棚、研究生公寓门口、先知楼门口等地方自行车停放较乱,保卫部门加强管理与疏导,计划在研究生公寓旁安装自行车棚,请先知楼附近自行车停放到楼后的自行车棚;行政楼前自行车棚内无照明,晚上有安全隐患;一号楼机动车停车场部分监控损坏;校卫队队员抓获1名盗窃自行车罪犯,移交派出所;
        2、江宁校区:天气变暖,天元湖边晚上学生逗留现象增多;有些学生把自行车停放宿舍;教学楼消防柜内3处消防水带丢失;图书馆五楼消防稳压设施故障。
       二、根据安全形势,请各单位、各学院、各公司加强如下安全工作:
       1、近期江宁大学城某高校一女生因心理问题自杀,提醒各学院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安全教育,春季心理波动较大,心理安全问题是防范重点。
       2、校园频繁发生消防设施丢失或被挪用现象,比如消防水带、灭火器等,许多是校内人员所为,请广大职工爱护消防设施,私拿或挪用消防设施都是违反《消防法》行为。
       3、根据以往案件的发案特点,3、4月份是诈骗案高发期,请师生加强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