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上半年第6、7周安全检查通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4-05浏览次数:86

南京医科大学保卫处

      2012年上半年安全检查周报(第6、7周)       
 
        一、保卫处安全检查小结如下:
        1、学校于清明节前发文要求各单位开展安全自查工作,许多单位都开展了安全自查,并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
        2、在第6与第7周开展的安全检查中,一是发现江宁校区有学生骑摩托车在体育场飙车现象,已和相关学院联系进行了教育;二是发现江宁校区宿舍周边红外报警系统与宿舍门禁系统部分故障,已通知安装单位进行整修;三是近期江宁校区发生两起学生网上购物被骗案例,都已报警;四是五台校区发现几起校外人员或机构进校向学生宣传考研培训信息,被清离学校;五是五台校区个别实验室学生在晚上做实验时,到其他实验室时没有关上自己实验室房门,存在安全隐患。
       二、根据安全形势,请各单位、各学院、各公司加强如下安全工作:
       1、近期学生网上购物被骗现象突出,一例是通过网上购物用支付宝支付后,犯罪分子告诉学生交易失败,要求学生通过犯罪分子提供的网址(仿冒网页)重新交易,并要求学生告诉账号与验证码;另外一例是犯罪分子假称是快递公司的人员,要求与学生核对信息,要求学生提供账号与验证码,犯罪分子利用技术手段把学生卡上的钱划走,两个学生共被骗4000多元。请各学院加强对学生进行相关安全教育与提醒,防止此类事件发生。
        2、春季来临,天气转暖,师生出游增多,近期上海某高校出现学生私自集体出游时2死2失踪的案例,请单位对师生的安全教育,特别是交通安全、旅游安全的防范。
       3、为了更好的加强师生“三防”(防火、防盗、防骗)教育,保卫处编制了“三防”歌,发布在保卫处网站上,请各单位开展宣传与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