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识电话诈骗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11-05浏览次数:611

 
1.听说电话欠费及私人资料被盗用不要惊慌,可立即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2.收到任何形式的中奖信息,只要让你掏钱,就要多留个心眼。

3.在生意和亲友往来中需要汇款的,手机收到账号后应打电话向对方确认,因为骗子会在任何时段群发账号信息,诱人汇款。

4.接到所谓老朋友用陌生手机打来的电话,要保持警惕,很有可能是骗子冒充你的朋友,不管他以何种紧急事件为由让你汇款,都要通过各种途径确认其身份。

5.去柜员机取钱不要受人干扰,防止不法分子趁机调包银行卡,对柜员机上粘贴的“温馨提示”、“银联电话”等要警惕,其提供的咨询电话很可能有诈。

6.以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单位名义打来电话,声称当事人账户涉嫌洗钱等不法交易并要求将资金转入指定安全账户的,肯定是诈骗。

转自:http://wsjws.gzga.gov.cn/show.aspx?id=b42afcff2eea4180bf9d0c96e3201a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