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40天内被连环骗1127万

发布者:保卫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3浏览次数:574

    6月2日上午,广东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了深圳、珠海“2·07”特大跨境电信诈骗案。该案中,深圳男子常某被诈骗集团冒充青岛市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机关,持续40天连环诈骗掉1127万元。

    据悉,被骗事主为深圳一家高科技公司的工程师。骗局从2014年12月21日开始。当天,常某接到自称顺丰快递的电话,称他通过顺丰快递寄了28张卡到泰国。事主矢口否认,表示没有寄过。对方紧接着称,这么说来你的公民信息有可能被人盗用来洗钱,我给你转到公安局去报案。接下来,电话就被转到“青岛市公安局”。而对方所转接的电话,在事主手机上所显示的号码,和114上可查询到的公安局号码一致。参与办案的林警官说,有些事主会主动拨打114上的公安局电话试图报警,但对方会用技术手段让该电话占线,等事主挂机后,再打进来。

    林警官透露,在被连续诈骗的40天里,这位事主一直没有意识到自己被骗。“他已经被骗得很深入了,没觉得自己被骗。他没有觉得自己的钱被转走。我们是通过81234567这个反诈骗中心找到他,这时候他才知道自己被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