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安全检查专家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者:保卫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590

  5月14日,省教育厅组织的“创平安 迎七一”全省高校安全检查专家组对我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检查。校领导李建清、马水清、徐珊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组长、中国矿业大学赵建岭副校长介绍了此次检查的背景和目的、范围和内容、具体要求及工作安排。徐珊副校长从学校概况、组织领导、维护稳定、源头防控、保障建设、风险治理及成效展望七个方面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发展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情况。

  随后专家组查阅了我校相关工作台账,并实地察看了应急指挥控制中心、网络机房、实验室、配电中心、学生宿舍和学生食堂等地。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大安全”理念落实、安全宣传教育、安全工作信息化建设等五个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校园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进一步细化安全管理责任,更加严格、持续的加强日常安全管理;二是加大检查、监督力度,不断完善安全工作机制;三是优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布局,加大管理和服务投入。

  李建清副校长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今年是我校“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和体系建设,持续增加安全投入,进一步推动安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切实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筑牢校园安全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 100 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