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元旦和寒假前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保卫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0

各学院、部门、直属单位:

       为扎实做好岁末年初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工作安排,现组织开展元旦和寒假前学校安全检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即日起至1月17日

       二、检查内容

       1.寒假前师生安全教育开展情况;假期前恶劣天气安全提醒与防范工作情况;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案落实情况。

       2.校园治安和交通秩序是否规范;消防设施是否完好,重点场所防火设备是否齐整,有无占堵消防通道、违规动火用电、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等问题。

       3.各类实验室、动物房、危化品库房、学生宿舍、五台外宿舍等重点场所安全管控是否到位。

       4.各类餐饮场所、经营店面的冬季用火、用气和操作环境是否规范以及食品安全、卫生防疫等情况;

       5.学校所属校内外老旧房屋、设备线路检修情况;建设工程及施工现场督查工作情况。

       三、检查要求

       请各二级单位全方位、无死角、拉网式开展自查整改工作,主要负责人要带头部署、亲自检查,要本着对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梳理、深入排查本单位各类安全问题并及时整改,形成单位安全隐患整治“两照一表”(问题照片、整改照片及安全检查表),坚决防范各类安全问题发生。

       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要统筹做好寒假前各专项检查工作,要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检查出的问题要及时反馈,查找出的隐患要坚决整改,全过程做好跟踪问效。

       校安全工作委员会将结合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各二级单位检查自查情况于2024年1月10日后组织校级层面大检查并专项通报。

 

 

 

 

                                                           校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保卫处代)

                                                            2023年12月28日